衔苦

没啥好说的。

我的光

大半夜突然想到的,那些照亮我的作品们。

第一类

烟花型,代表:全职高手(此作品余韵还没散),声入人心第一季,还有想到了再写

此类作品绽开时的火光让我整个人都熊熊燃烧起来了,绚丽到不可思议。不管多少年后我都会记得它们带给我的温暖和感动。

第二类

蜡烛或台灯型,代表:鬼灭之刃,排球少年,强风吹拂,棋魂

如果说烟花型是转瞬即逝的(虽然这个瞬的跨度有点长),那么此类型就是稳定持久的。光微弱,只能照亮一方天地,这些作品中的某些“极致”的确打动我并且是我向往的。

第三类

太阳型,代表:罗小黑战记,三月的狮子,ES

太阳离我很远。平时,我可能都感受不到阳光的存在,但它确实是有温度的。这两个作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日常加热血,两边都很有分量。不如说两者相互映衬着,热血部分散发的光透过像是玻璃的日常部分折射出不同的色彩。为什么说日常部分是玻璃?因为日常里总是藏着刀啊。

不知怎么分类型,驱魔少年,Xxxholic

这两部作品让我总是在思考,为什么人类之间总是会产生没法分类的情感。补了第一季动画和看了后面的漫画,我觉得亚连和神田的关系其实连朋友的算不上,顶多算战友(可能也算不上,我觉得只能说像是一起战斗的人),但是亚连的确冒着生命危险,某种意义上救赎了神田,给了他一个面对过去的机会(?)。神田回来后也去帮助亚连,并且在亚连一再拒绝的情况下,还是想要跟他一起面对这些事。这些事会发生在两个对彼此毫不在意,或者说两个在彼此心里没什么分量的人之间吗?我想不到。
但是我个人觉得去救,或者说帮助神田的确像是亚连会做的事,他好像不管是谁,是否对他有敌意,是否伤害过他,都会毫不犹豫地拯救(比如乔治)。神田从一开场就是一副莫挨老子的样子,所以后面他回来之后的表现真是震惊到我。该说心结解开了吗?他和过去终于有个了断,所以想要报答让他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吧,而且他也该面对未来了。
xxxholic,我一开头就被剧透了大家的结局。这里面的角色们的情感也很复杂,从各个人的行动来看,并不能用喜欢来概括,更像是大家守护着四月一日,以至于牺牲了自己这份喜欢的感情。还没看完,不敢看了。
感谢这些作品给我带来的东西,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输出者。

评论